English

北京商品房、写字楼明年平分秋色

2000-11-29 来源:生活时报 刘瑞芳 我有话说

北京写字楼价格从去年下半年的平均14美元/月平方米升至现在的20美元/月平方米,与去年7月相比,今年北京写字楼租金同比提升40%。在这种形势下,一些人已悄悄地开始行动。据悉,朝阳门的世界金融中心今年底将有11.6万平方米交付使用,其租金报价低于北京甲级写字楼的均价;东方广场西一、三座出租率高达90%以上,明年4月还将推出15万平方米的写字楼;北京时代广场最近以低于市价的租金出租前期签约面积。

除此之外,最大的动作是众人瞩目的中关村,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内的中关村大厦、数码科技大厦以及中关村周边的凯旋大厦、方圆大厦等今年将有5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上市。许多精明的房地产商、高科技企业、外企、网站公司在此纷纷抢占地皮,或投资盖写字楼,或早做准备租下一些功能齐全的高档写字楼。据内部人员透露,卖“小户型二代”大获全胜的张宝全已在中关村买下地皮,准备明年投资写字楼,再创骄人业绩。种种现象表明,明年的北京楼市不仅仅是局限于商品房或经济适用房,沉寂已久的写字楼将乘着WTO这股东风东山再起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